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湖北发布:《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

  日前,湖北省能源局发布了《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国电荆门发电有限公司等18家发电企业与武汉钢铁股份公司等56家用户经双边自由协商或挂牌交易,达成了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发、用成交意向。

 

  在方案中,专门提到了一个奖励计划:鉴于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省能源局经研究决定,对本次交易中,克服自身经营困难,为用电企业降成本力度最大的华能阳逻电厂奖励2亿千瓦时一般电量计划。

 

  详情如下:

 

  省能源局关于印发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经信委、***(能源局),省电力公司,有关发电企业、电力用户:

 

  按照《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通知》(鄂发改能源[2016]788号)和《湖北省2017年电力直接交易公告(2017年第4号)》有关规定,国电荆门发电有限公司等18家发电企业与武汉钢铁股份公司等56家用户经双边自由协商或挂牌交易,达成了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发、用成交意向。经省电力直接交易联合工作小组研究确认,现印发2017年下半年电力直接交易实施方案。请省电力公司尽快组织签定发、供、用三方购售电合同。

 

  鉴于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省能源局经研究决定,对本次交易中,克服自身经营困难,为用电企业降成本力度最大的华能阳逻电厂奖励2亿千瓦时一般电量计划。

 

  湖北省能源局

  2017年9月7日

 

来源:湖北省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