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中科宇杰:PPP项目的资格预审是如何进行的

  项目实施机构应根据项目需要准备资格预审文件发布资格预审公告邀请社会资本和与其合作的金融机构参与资格预审,验证项目能否获得社会资本响应和实现充分竞争,并将资格预审的评审报告提交财 政 部门(ppp中心)备案。

 

  项目有3家以上社会资本通过资格预审的,项目实施机构可以继续开展采购文件准备工作;项目通过资格预审的杜会资本不足3家的,项目实施机构应在实施方案调整后重新组织资格预审;项目经重新资格预审合格社会资本仍不够3家的,可依法调整实施方案选择的采购方式。

 

  资格预审公告应在省级以上人民政府***门指定的媒体上发布。资格预审合格的社会资本在签订项目合同前资格发生变化的,应及时通知项目实施机构。

 

  资格预审公告应包括项目授权主体、项目实施机构和项目名称、采购需求、对社会资本的资格要求、是否允许联合体参与采购活动、 拟确定参与竞争的合格社会资本的家数和确定方法,以及社会资本提交资格预审中请文件的时间和地点。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得少于15个工作日。

摘自 :PPP模式手册  作者:陈辉